墙头众多。全职,CG,龙族,APH,HP,终炽,九州

轻度CP洁癖,

有心产粮,无手码字。

学习使我快乐。

喻黄,伞修,双花,江周,楚苏,楚路,米英,白黑,德哈,秋陈,野尘。

@有鹤不归 另一个号

洛子璃卿

【喻黄】【喻文州生日快乐】倒也心甘情愿

  • 瞎摸鱼的零碎片段,请多指教

  • 喻总生日快乐!终于成年了呐。

  • 其实该有后续,打字来不及了······

某一年的夏季,阳光烤得人昏昏欲睡,只有鸣蝉仍深情款款地唱着歌谣。

黄少天坐在教室的中后侧偏右的位置,这是他特意挑的好位置,这门课热度不冷不热,坐后方反而扎眼。老头子惯用PPT,大屏幕又在教室左侧。可以说,黄少天为了睡个好觉可以说煞费苦心了。

喻文州被他也拉来坐在他左边,黄少天自认喻文州和他一样抢BOSS抢到凌晨两三点,也”有权”补眠。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听老头子激情四溢地唾沫横飞,准备酝酿出最饱满的睡意。一看左边,喻文州倒看不出有多困,还专心致志地记着笔记。他也就不好意思和他说话。

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黄少天的视线,转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少天很困的话,可以睡一会儿,我会帮你打掩护。”

黄少天反而不太好意思真睡了,蔫蔫地摇摇头,胳膊支着重若千钧的脑袋,继续发呆。

喻文州也没劝,但看黄少天连话都没什么力气说,就知道这次情况不妙,只能暗暗留个心眼。

他在看喻文州的方向。喻文州侧面坐着好几个人。再往外,几扇大玻璃窗划分了教室与外界。玻璃窗外有被风拂动的林荫,枝桠上落着几朵小花。花再过去,就是草坪,远处的宿舍,和天空。草坪青雾一般延扩,宿舍黑瓦白墙,天空蓝澈。

黄少天胡乱地瞟了两眼,得出了一个看腻了的结论,就又认认真真地观察喻文州。乌黑细软的头发,风流的桃花眼被主人看出了温润持重,唇角像把小钩子,勾得人心迷意乱,那双手也是真真的好看,如玉的手指修长而指节分明,温暖干燥,给人以安全感。

黄少天总看不腻,无论多少次。

赏着美人的黄少还是缠不过老头子的催眠神功。双手交叠充作枕头,便准备一会周公。

早有留意的喻文州立刻转过头,看见的便是黄少天闭目欲憩的摸样,黄少天醒着时总神采飞扬,万千光芒都汇集于他,耀眼得万众瞩目。可他睡着了偏偏又很安静,一种孩子式的天真与安详便模糊了他气质上的棱角。

喻文州轻轻叹气,调整了位置,以挡住黄少天。

黄少天睡得不是很踏实,他在吃睡上被养得刁了。

有时他闭着眼,梦到好多胡乱八糟的,琐琐碎碎的小事儿,全都和喻文州有关。大概也正因如此。那些本该是记忆的碎片,没有被扫到遗忘的角落,反而记得清楚了。

有时被吵醒了,这样常有,毕竟老头子是一个间歇性激情四溢的老头子。他就眯着眼,看一切都蒙蒙眬昽。只有离他特别近的喻文州清晰一点儿。于是他又回想起好多梦境。像初见的时候,他们还私下里打了一架嘞,那时候黄少天被蜜罐子泡大,人不坏也义气,只是心气高,看不惯喻文州的表面随和内里矜傲。喻文州也正值中二期,修身养气的功夫不及现在一半。没想到现在反而成了最亲密的人。

这是因为什么来着的?明明之前一直叫他吊车尾,看不起他。

想起来了,大概是在魏老大走了的那阵子吧。那时候本来是气不过的,虽然理性告诉他喻文州没错,但感情哪有那么多是非?总觉得魏老大的走和喻文州有关,不,或者说,是喻文州逼走了魏老大。他于是一见面就冷冷地叫喻文州吊车尾,明里暗里绝不给他好脸色。

直到喻文州找他谈话。

喻文州说了很多,他说我们将来会是搭档,我们要撑起蓝雨。他说我们要团结,才能带领蓝雨闯进季后赛甚至夺冠。他说,对不起。

明明······

深夜的十点,黄少天看着刚结束训练的喻文州的满面倦容忽然觉得心里涌上一股火辣辣的灼痛。

黄少天慢慢地追忆,思绪被喻文州扯得远远地,耳畔的嘈杂也就渐渐消弭。

睁眼闭眼,梦里梦外,眼前心上,全都是喻文州。

完了,他模糊地想。

算了,他又想。

栽他手里,倒也心甘情愿。

他就又安然地进入了下一个有喻文州的梦境

那么午安,黄少天,祝你好梦。

他身旁的喻文州忽然像是心有所感,一转头,恰好看见黄少天沉静地睡着。喻文州莞尔一笑,想了想,取出一顶鸭舌帽,盖在黄少天脸上。这下黄少天总该睡着安稳了。

却又是一个栽得心甘情愿的。



评论
热度(9)

© 洛子璃卿 | Powered by LOFTER